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西区人社局“装备”法治宣传 助推疫情防控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3-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和“七五”普法要求,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力弘扬法治精神,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为辖区群众做好法律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防疫宣传进社区。疫情防控以来,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及时对接玉泉街道巴关河社区和清香坪街道大水井社区,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负责登记辖区居民户籍信息、对居家隔离人员所在楼层进行消毒、发放小区人员出入通行证、值守卡点等。同时,以粘贴海报、播放“小喇叭”等宣传形式为载体,向居民普及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截至目前,共向社区派出工作人员216余人次。

  检查防控入企业。通过实地检查指导和电话指导方式,重点对劳动者返岗就业情况进行检查。向企业和部分返岗劳动者宣传《劳动法》《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督促各企业继续落实并做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截止目前,对辖区15家涉及劳务派遣业务企业、3家房地产企业、2家建筑施工企业、2家职业培训学校和7个已复工在建项目进行了劳动保障监察检查。

  多元教育聚机关。除悬挂横幅、粘贴海报、滚动播放LED显示屏等传统宣传手段外,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机关单位内部的QQ群、微信群、工作群和办公平台等多种途径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法规,切实增强疫情期间机关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截至目前,向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关于办理妨害预防、控制突发传染病疫情等灾害的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相关法律法规100余条,分享疫情防控期间正反面人物视频消息20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