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三微”模式激发“守、提、强、做”学习新动力

来源: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3-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五带头五表率”要求,激发干部职工学习新动力,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微课堂、微研讨、微党课”模式,持续推进“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不断深入。

  “微课堂”打造学习微阵地。从“集中学”到“随时学”,充分运用“互联网+党建”模式,通过“学习强国”“西区组工”“全国人社系统在线学习平台”、党员微信群开发“指尖”学习阵地,每天定期推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系列讲话精神、推送有关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的辅助材料,每月推送党规党纪教育内容辅导,让学习化整为零;定期发布主题党日作品,党员争相晾晒、相互点赞,激发参与热情;及时宣传先进党员典型,图文并茂让先进党员形象更立体,为集中学习研讨提供有力补充,实现人员全覆盖、内容无死角,让学习研讨更加接地气、有人气、扬正气,促进学习质量和效果双提升。截至目前,学习强国学习小组推送分享篇目300余篇,党员微信群推送“西区组工”“全国人社系统在线学习平台”等文章100余篇。

  “微研讨”汇聚丰富微体会。从“要我说”到“我要说”,充分利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党员学习日、干部职工大会、案例研讨会等契机,围绕“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职责查摆差距和不足,以及在抗疫特殊时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通过面对面的沟通交流,结合工作职责进行现场提问“为什么”,互相解答“怎么办”、现场讨论“可行否”等环节,达到以交流促学习、以讨论促提高的目的。截至目前,通过现场、学习强国会议视频共举行集中学习研讨2次。

  “微党课”搭建多元微舞台。从“少数讲”到“人人讲”,创新党课模式。以“授课内容精简化、授课主体大众化、授课形式多样化”为基本要求,让更多普通党员走上舞台,联系自身思想感悟、岗位实际、工作经历等多个方面,或畅谈理想信念,或讴歌身边先进典型,或分享工作感受,以生动的语言、鲜明的事例和真挚的感情,抒发自己对初心、对使命的坚守,与大家分享所学、所思、所悟。截至目前,共发布微党课视频2条。

  “微中知著抓落实 细中见真交答卷”,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以“三微”模式,力促“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落到细处,落到实处,引导全局党员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努力为西区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