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面向社会全面开放社会保险政务经办服务

来源:市社保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社会保险政务经办服务工作,满足广大市民办事需求,按照市政府和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的统一安排,3月9日,攀枝花市社保中心所有业务全面恢复正常办理。

在接到关于全面恢复经办服务工作的要求后,市社保中心精心组织谋划,建立可行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恢复全面经办服务的各方面准备工作,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面貌迎接广大办事群众。一是要求所有工作人员进出大厅必须佩戴工作牌,党员佩戴党徽,从指定的工作人员通道排队测量体温无异常后方能进入。二是要求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及限时办结制,对办事群众和企业的诉求依法高效办理。党员干部必须率先垂范,主动到柜台靠前服务。三选派服务态度好、业务能力强的工作人员负责接听公布的咨询联系和预约电话。针对咨询业务,尽可能引导采取电话方式进行咨询,最大限度减少现场咨询人员;对非紧急业务,积极引导推迟至疫情结束后再行办理;对确需现场办理的业务,一次性告知并指导申请人提前准备好所办事项需提交的申报材料,提高现场办理效率,尽量减少申请人现场逗留时间。四是增加咨询台力量。为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在政务服务大厅外露天广场设置咨询台,每天安排五名熟悉业务的同志(含一名科室长)到咨询岗位直接为群众答疑解惑,耐心疏导,切实做好服务。

从全面恢复开展社会保险经办服务首日的情况看,市社保中心接待办事群众约720余人次,略高于春节前的平均水平,各项业务办理通畅,全天所涉及的经办服务事项均保证了在下午5点前办理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