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人社与交通部门“春风”伴行享平安旅程米易返岗农民工踏上平安出行专车

来源:米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2-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clip_image001.jpg

  21日,县汽车客运中心的停车场上,2辆贴有“春风行动”专车标识的大巴车早早等在了这里。这是县人社局农民工服务中心以“预约包车”的形式实行“点对点、一站式”直达服务运送返岗农民工的专车,一辆是运送18名米易籍务工人员从米易到凉山州越西县新乡乡马托安洛村中国中铁隧道集团一处成昆项目部二分部,一辆是准备从凉山州会理、会东县接回到米易县永益农产品包装公司上班的16人。

  

clip_image003.jpg

  县人社局农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早早等候在一旁,为工友们送来爱心礼包,牛奶、糕点、湿纸巾、社保政策......等一应俱全;卫生健康局的工作人员为工友们现场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的小常识,希望大家安心打工,保重健康;县交通运输局告知了工友安全出行的注意事项。在车长的组织下工友们装行李、整理口罩、查验健康证明、测量体温......经过20分钟的准备,专车缓缓开出客运站,载着欣喜和希望踏上旅程。

  

前往越西县的金文刚高兴地说:外出务工,政府为我们提供专车接送,既舒适又安全,关键是以这种形式送我们到工地上,让我们农民工的幸福感简直爆棚了!

  

截至2月21日,米易安排“春风行动”返岗专车7辆,运送返岗农民工118人,其中送出1辆18人,接回县内6辆1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