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网上招聘”全天候 “春风行动”伴您行

----东区人社局“网上招聘”有力有序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东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2-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疫。如今,我市企业即将复工复产,却面临因人员流失而复工难的压力。东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提前做好统筹谋划安排,主动作为,全力做实做细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需求和农民工群体求职工作,利用“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推行“不见面”搭建用工求职平台,高质高效、有力有序处理好疫情防控、企业生产、稳定就业三者的关系,确保疫情防控与企业发展两不误、同促进。

  一是春风行动暖心。受疫情影响,原定的现场春季招聘会暂停举办,东区适时启动“送政策、送服务、送信息”的活动,围绕很多外出务工人员滞留家中,企业正常复工压力增大,就业形势严峻的窘境,迅速调整工作思路,通过行业主管部门掌握复工复产企业名单,对接企业收集其用工岗位需求,充分运用“互联网+就业服务”,在《攀枝花公共招聘网》《攀西人才网》等市内各大就业网站举办“春风行动”网上招聘会,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全天候”“不打烊”的网络招聘服务,让供需双方在线上即可完成对接。仅2月19日当天就收集了13家企业38类行业140余个岗位信息并对外发布,取得积极效果。

  二是主动对接贴心。2月18日起,东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成立政策宣传组,前往东区瓜子坪高速路口、客运中心、飞机场等从东区进攀主要卡点和五十四都市118隔离观察酒店,在醒目位置张贴《攀枝花市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招聘公告》,发放网络招聘信息资料单,主动对接求职农民工等就业群体,让他们“不见面、无接触、线上面试”就可以找到称心的工作,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起畅通的线上信息对接平台。

  三是无缝服务细心。制作《企业单位用工招聘信息表》通知到各企业填报,建立每日申报制度,准确掌握每日复工企业的用工需求与签订用工意向协议、成功招聘的基本情况,做好就业稳岗形势研判分析。同时利用行业主管部门、街道(镇)和社区(村)劳动保障平台通过微信群、QQ等方式,再次对接辖区失业人员和求职者,确保招聘信息、求职意愿更新及时,全力满足供需双方需求,有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深入开展“春风行动”网络招聘活动,东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安排专人负责,加大返攀务工人员情况统计汇总,掌握复工企业用工动态监测,动态采集岗位信息,并及时在市内就业网站专栏推送发布,确保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有成效,稳定就业有实招,充分发挥了人社工作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