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召开复产企业与农民工返岗对接工作视频会

来源: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2-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月16日,攀枝花市复产企业与农民工返岗对接工作视频会召开,就确保企业有序复产、农民工顺利返岗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市政府秘书长申剑、副秘书长蒋启君,人社、经信、交通、住建等有关市级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区县政府分管领导在各自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要在疫情防控的同时保持生产生活的平稳有序,加大企业复产用工的保障力度,用好用足援企稳岗政策。各县(区)、市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指示精神和文件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会议强调,要建立复产企业和返乡农民工台账,摸清底数,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用工需求和农民工务工需求,依托线上平台集中发布岗位需求信息,组织开展线上招聘会,为重点企业顺利开工复工助力。要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和农民工返岗前各项保障,建立“一企一策”“一项目一策”及重点企业派驻联络员制度,及时协调解决企业设备、用工、资金不足等问题,保障企业有序复产。切实加强返岗人员健康服务管理,组织开展务工返岗农民工“点对点、一站式”专车直达运输服务,确保安全有序将农民工输送至岗位。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督促指导企业制定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做好员工健康登记管理,落实日常防控措施和必要防护物资储备。要切实落实就业促进各项政策,积极向上争取资金,落实好就业促进政策,为大力援企稳岗、技能提升、扶持创业、保障就业提供政策和资金支持。要强化工作落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取得工作成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将复产企业与农民工返岗对接工作摆在疫情防控的突出位置,确保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全力稳定全市就业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