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疫病无情 人社有爱

----米易县不间断社保服务惠民生

来源:米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2-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相关要求,从源头上减少服务大厅现场人员流量,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米易县社会保险事务中心推行“不见面”服务模式办理业务。中心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根据各自工作职责,通过线上线下开展社保服务工作,疫情被隔断,但服务群众的工作却从未间断。

(一)畅通办理渠道,稳定社会情绪。疫情期间,县社会保险事务中心通过掌上办事大厅、天府通办“APP”、qq群、电话等多渠道受理工作业务,接受社保政策以及业务的办理进行咨询360余件,通过电话预约服务办件单位职工人员增减变动、退休人员发放信息修改、退休人员因死亡申报待遇停续、工伤待遇计发等业务67件次。为机关事业单位2300人发放退休养老金1176.31万元;为企业、个体12368人发放退休养老金2397.38万元。

(二)出台应急措施,稳定企业信心。为响应疫情一级防控措施,县社会保险事务中心主动作为对全县参保企业社保缴纳情况进行摸底统计,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将为生产经营困难且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开通缓缴社保费用绿色通道,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三)落实上级政策,支持战“疫”工作。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工伤保险赔付工作,根据省、市相关规定,拟定了工伤保险赔付经办流程。并全力推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社会保险经办工作,拟定了《米易县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社会保险经办工作的实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