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用好公开招聘政策 及时引进卫生专业人才助力抗疫

来源:仁和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2-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满足医疗卫生机构补充工作人员需要,近三年来,仁和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根据全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方向,在充分调研区级和乡镇医疗卫生机构工作的基础上,结合用人单位实际,按照区委、区人民政府的总体安排,组织开展面向社会公开考核招聘医疗卫生机构专业技术人员工作,共招聘医疗卫生机构专业技术人员45人。

  一是加强政策研究,落实招考政策。在支持卫健系统招纳卫生专业人才工作中,仁和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加强招考指导,落实有关招考政策,指导用人单位及主管部门招纳符合需求的适用人才。如2019年针对基层乡镇卫生院内科、儿科、全科、中医等专业技术人员需求紧缺的情况,重点加强相关学科医生招聘,学历放宽到中专及以上学历条件,所需资格具有所学专业初级及以上职称或者执业(助理)医师及以上资格证书均可报名。

  二是严格程序,依法开展招考工作。根据考试工作整体安排,仁和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和区卫生健康局严格按程序开展了报名、面试、体检、考核等工作,整个招考过程纪委监委监督和社会监督贯穿始终。

  三是立足当前实际,及时做好聘用工作。鉴于当前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基层医疗机构人员紧缺情况,仁和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积极对接主管部门,及时办理人员聘用手续,目前2019年招聘的第一批医疗卫生机构人员17人已全部到岗。此次招聘为仁和医院、区疾控中心、区妇幼保健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等医疗机构及时补充专业技术人员,有效地解决防疫期间医疗卫生人才紧缺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