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下沉服务惠民生 失业保障稳民心

来源:米易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2-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期,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居民外出办理社会保险存在诸多不便。为保障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的基本生活,米易县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将前台服务下沉,主动对接社区为失业人员及时办理失业保险金。

  小游是就业创业促进中心的工作人员,作为业务预约联络员,每天除了接受社区安排的志愿服务工作外,还要帮助社区受理居民的技能培训、失业保险申领等工作。

  10日下午,小游接到刘女士电话说自己要办失业保险,因为抗疫期间遵从社区管理不便到前台办理,希望得到帮助。随即,小游跟刘女士取得联系后并通过视频连线指导刘女士在网上申请了失业保险金,解决了刘女士的燃眉之急。

  针对当前工作面临的特殊情况,米易县就业创业促进中心积极转变工作思路,以中心值班岗为枢纽,联动各社区,简化办事流程,通过多种方式解决群众急需办理的工作业务。截至13日已为12人办理失业保险新增,为5人办理失业保险关系转移,为3人办理失业保险待遇停止,本月计划发放失业保险人数360人。同时为保证更多的失业人员能够方便快捷的申报失业金,就促中心通过QQ群、微信群、乡镇、社区等平台加大宣传力度,畅通失业保险线上申报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