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疫情阻击战 西区人社在行动

来源:西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2-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大爷、大妈,没事少出门、出门一定要带口罩,要勤洗手,多通风……”。这样的话,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同志们每天都要说无数遍。

  

clip_image002.jpg

  

clip_image004.jpg

  连日来,面对新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西区人社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基层,走访入户,筑牢疫情防控线。

  

clip_image006.jpg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队员们深入社区、楼栋,开展“地毯式”摸排,详细了解摸排对象家庭基本情况、外出或返乡人员情况,尤其是湖北或武汉等地流入人员健康情况,并建立记录台账。在排查过程中,遇到年龄比较大的居家老人时,完成摸排后,都会宣传新冠状病毒肺炎预防知识。据统计,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接包片的是动力站社区和巴关河社区,该区域内有近1000户人家。

  

clip_image008.gif

  不仅如此,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为民生服务的保障部门,在疫情期间,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特别推出“四办”服务(即日常业务“网上办”、特殊业务“预约办”、紧急业务“优先办”、暂缓业务“延期办”),全面保障辖区各企事业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多项人社业务。

  

clip_image010.jpg

  

clip_image012.jpg

  “我是西区社保服务中心的一名工作者……今天,我郑重向党组织提出申请: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递交这份入党申请书的是攀枝花市西区社会保险与管理服务中心的工作者罗丽和王于稀木。他们的入党决心,源自近期在疫情防控一线做志愿服务者的经历。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役中,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广大党员干部纷纷放弃节假日,全力以赴奔赴在疫情防控一线,用行动书写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