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仁和区人社局以实际行动帮扶中坝乡农民应对疫情带来的农产品滞销

来源:仁和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2-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随着气温回升,仁和区人社局牵头帮扶的中坝乡支柱产业——草莓也进入了成熟旺季。但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仍在关键时期,为了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中坝乡进出道路实行封闭管理,这也影响了草莓销售,当前草莓成熟量大、保质期短,为持续巩固扶贫帮扶成效,让中坝乡村民足不出户也能保证草莓正常销售,增加收入,2月11日,仁和区人社局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向全局干部职工发起自费购买草莓的倡议。

  倡议发出后,全局干部职工积极踊跃报名购买,短短两个小时就完成报名登记和费用缴纳工作。46名干部职工按照单价10元/斤购买草莓71筐,共计355斤。2月12日一大早,中坝乡中坝村干部和村民就将现摘的草莓装好筐后,由专人专车送到了我们手中。

  

clip_image001.jpg

  

clip_image002.png

    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和局外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仁和区人社局干部职工除了立足本职,做好业务工作、党员志愿服务外,也积极帮助联系的中坝乡做好草莓销售工作。此举不仅解决了当前因疫情防控交通管控导致草莓难卖、农户收入减少的问题,也让全局干部职工享用到了绿色新鲜健康的有机水果,真正实现了帮扶单位和贫困户之间的良性互动和共赢,更为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