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米易县人社局“不见面”服务确保农民工工资顺利支付

来源:米易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2-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春节期间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导致在米易务工的部分农民工,节前因银行账户问题工资被回退,没有及时领到工资。米易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为了减少人员接触,不让农民工反复跑路,主动通过“不见面”服务方式逐一核实农民工账号信息,及时为162名补发工资1492071元。

  162名农民工中有米易当地人,也有外地来米易务工人员,辛苦工作一年,本能在拿到工资之后安心过年,但因节前提供的银行账户信息不准确导致转账失败,而此时他们又因疫情原因无法外出,焦急的农民工朋友们不时向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电话询问工资发放进展情况。因疫情期间要减少人员接触,同时也要尽快让这些农民工早日领到工资,于是采取“不见面”服务,以电话、短信等方式,逐一对162名农民工银行账户信息进行再核实,确保信息无误后,再次进行工资转账,及时完成工资兑付。

  2020年春节,虽然疫病无情,但米易县人社干部能坚守岗位,“不见面”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为农民工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保障,让他们感受春天的温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