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召开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中人”代表座谈会

来源:市社保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全省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中人”座谈会精神,按照省人社厅、省社保局和市人社局的安排,2020年1月7日,攀枝花市召开了退休“中人”代表座谈会,我市部分单位的退休“中人”代表应邀参加。

会议通报了全省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中人”座谈会精神,对反映出来的矛盾和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完善我省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中人”待遇的计发办法的原则进行了解读。市人社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分别就代表们关心的从增量改革、提高待遇的改革初衷、暂停试行待遇的原因、以及待遇计发政策的总体框架和影响待遇的有关参数等方面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大部分代表表示理解和支持。

市社保中心负责人强调说,完善后的待遇计发办法将按照全省统一的安排,并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贯彻落实到位。希望参会代表们把政策带回去,向身边的退休“中人”朋友们做好解释工作,得到大家的理解和支持争取早日拿到养老金!

此次座谈会是我市继经办机构、参保单位后的召开的第三次有关“中人”待遇计发工作座谈会。各县(区)人社局、社保中心也按要求同步召开了系列座谈会,及时传达全省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中人”座谈会精神,确保机保改革工作在我市平稳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