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仁和区召开工伤保险等业务移交座谈会

来源:仁和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11-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clip_image001.png

 为顺利推进仁和区工伤保险、医疗保险工作移交,2019年11月12日上午,区人社局、区医保局分管领导组织相关股室、区社保局、区医保中心工作人员召开业务移交座谈会。

  按照本轮机构改革明确的部门职责,工伤保险业务由区社保局负责经办,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业务由区医保中心负责经办。目前,仁和区仍实行“五项社会保险费”集中征缴和基金统一会计核算的经办模式,区社保局与区医保中心之间存在相互委托办理部分对方业务的情况。按照全市统一部署,2019年12月31日前,为移交工作准备期,2020年1月1日为所有业务正式交接日,2020年1月起至省人社厅、省医保局分别组织建设的信息系统建成使用止,为移交工作过渡期。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对草拟的《仁和区工伤保险和医疗保险业务移交工作方案》进行了讨论,明确了相关移交业务具体项目,根据业务经办需要确定了工作人员从即日起顶岗学习,熟悉相互业务,分别向市信息中心申请业务经办权限。同时,双方分管领导分别提出要求,在移交工作准备期和过渡期间,对外要细心解释,作好引导,对内要加强沟通和衔接,及时汇报,按照稳妥、审慎、及时、同步的移交原则,实现平稳过渡,确保业务经办不断档、公共服务不脱节,协同推进我区各项社会保险业务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