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首家企业通过吸纳重点群体就业认证

来源:米易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11-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日前,攀枝花东方钛业有限公司从米易县就业服务管理局申领到全市首张《企业吸纳重点群体就业认定证明》,根据相关规定该企业凭此证明自行申报纳税享受税收优惠。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也是经济发展最基本的支撑。为进一步支持和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今年3月国家税务总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教育部印发了《关于实施支持和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有关税收政策具体操作问题的公告》。根据省、市出台相关政策,米易县人社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部门职责、强化协调配合,通过QQ群、基层平台、公告栏、LED屏等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并针对符合条件的个人和企业制定申报、认定流程,加大吸纳重点群体就业可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解读,及时将就业扶贫政策、国家支持和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暨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

  米易县人社局在收到攀枝花东方钛业有限公司提出的申请后,指派工作人员上门跟踪服务,帮助企业开展认定工作。

  攀枝花东方钛业有限公司,大力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人数达30人左右,从2017年1月开始,米易县人社局根据就业扶贫措施,对东方钛业有限公司发放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奖补,其中包括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一次性奖补,岗位补贴、社保补贴等共计38人次40.33万元。通过审核,攀枝花东方钛业有限公司成功申领到《企业吸纳重点群体就业认定证明》,成为攀枝花市首家通过吸纳重点群体就业认证的企业。

  截至目前,米易县人社局给予11家用人单位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奖补99.23万元,有9家企业正在申请企业吸纳重点群体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