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仲裁院赴攀枝花煤业集团公司开展用工指导

来源: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发布时间:2019-11-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用工指导促和谐 仲企共建结“硕果”

                                 ————市仲裁院赴攀枝花煤业集团公司开展用工指导

按照人社工作服务企业发展的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10月24日下午,市仲裁院何汝国同志一行赴攀枝花煤业集团公司开展用工指导,攀煤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四大采矿区、精煤公司等十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双方围绕年休假工资、岗位承包、“特殊人员”的劳动合同解除等12个问题展开深入研讨,仲裁院从法律、法规的角度进行分析和指导,并对攀煤集团目前人力资源管理和下一步深入改革工作中存在的法律风险给予提示,还现场对企业管理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市仲裁院与攀煤集团开展“仲企共建”活动三年以来,攀煤集团的劳动争议立案数由2016年 23件、2017年19件、2018年1件,年均降幅分别达17%、95%。双方一致认为,仲企共建是仲裁机构与企业共同推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的有效措施,今后双方将围绕“零争议”的目标,不断巩固共建成果,积极维护我市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的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