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探岗位实情 送政策进企业

来源:市社保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做好社保服务企业工作,近日,市社保中心相关科室深入攀钢西昌钢钒有限公司开展服务企业活动。

工作组一行与西昌钢钒有限公司的7家企业分管劳资的管理人员及具体经办人员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气氛热烈,工作组向各企业反馈了前一阶段特殊工种退休的办理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认真倾听企业诉求,就企业反映涉及特殊工种退休、职工参保缴费等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答复,并将其他问题及时收集整理,做好协调服务工作。

会后,工作组先后深入西昌钢钒有限公司炼铁厂、炼钢厂、钒制品中心、能动中心等多家企业,进工作车间,入生产厂房,到工作岗位,详细了解相关产品的工艺制造流程和企业特殊工种实际工作状况,深刻感受企业特殊工种相关岗位。通过亲身体验,工作小组倍受震撼,深感责任重大,要求经办人员严把档案关,保障职工权益。

下一步,市社保中心将继续全力为企业做好服务。一是继续“问需献计”,加强与企业经办人员对接,实时了解企业最新动态和需求,围绕工作职能,加大社保惠企政策落实力度;二是及时把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落地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措施服务企业;三是做好牵线搭桥、协调服务工作,针对企业反映的其他方面问题,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助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