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就业扶贫日”仁和区专场招聘会走进啊喇乡

来源:仁和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10-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clip_image001.jpg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际恰逢第6个全国扶贫日,为持续推进就业扶贫工作纵向发展,进一步促进有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脱贫,增强其自我脱贫能力,实现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转变。10月17日,由市、区两级总工会、人社局、就业局共同举办的“攀枝花市2019年就业扶贫日仁和区专场招聘会”在啊喇乡隆重举行。

clip_image004.jpg

  此次招聘会以为偏远少数民族乡镇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送岗位”为主,重点针对贫困户学历低、劳动就业技能单一、经验较少等特点,共邀请了酒店、餐饮、家政等30家企业,提供适合贫困户的就业岗位1120个。活动意在把缓解企业用工需求与帮扶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相结合,把就业岗位送到老百姓家门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他们就业提供更多机会和渠道。同时,现场还设置了人社系统政策宣传窗口,免费提供职业指导、职业介绍、职业技能培训、创业贷款、社会保障、劳动仲裁等政策咨询,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

  据现场统计,本次招聘会参与人数共计500余人,其中现在参加应聘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有8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有145人。招聘会达到预期效果,为助推脱贫攻坚工作,解决贫困群众的后续发展问题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