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仁和区人社局四举措开展社保基金风险防控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仁和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10-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开展社会保险法律法规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全局干部学习《社会保险法》《劳动法》《刑法》和《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有关内容,明确职责要求,增强守法意识,严守纪律红线。

  二是加强社会保险经办风险和社保基金风险防控宣传。利用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大蚂蚁工作群推送警示教育案例。加大对社会保险经办工作人员的风险防控意识和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三是开展社保基金违法案例警示教育。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人社部关于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意见》《关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发送电信欺诈案件造成社会保险基金损失情况的通报》等文件精神,同时组织大家一起收看社会保险违纪违法警示教育视频,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风险意识,筑牢思想防范意识防线。

  四是开展社会保险基金风险防控大讨论。在全局范围内组织开展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大讨论、大排查、完善风险防控措施、围绕相关业务科室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结合自身业务岗位制定风险防控措施,防止违法案件发生,从源头杜绝基金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