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主动作为守初心 为民服务解难题—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开展服务企业调研工作

来源:人力资源开发和市场管理科     发布时间:2019-10-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服务企业调研工作的总体安排,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20191018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贾幼谊带领局人力资源开发科、就业创业促进中心、社会保险事务中心相关人员到仁和区开展服务企业调研工作。仁和区3家有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的民营企业和10家规上企业参与了调研。仁和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李江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采取座谈交流的形式进行,以问题为导向,直奔问题倾听企业最真实的声音。13家企业反映问题20余条,主要涉及养老保险接续、技能人才培训、就业培训补贴、特殊工种退休、农民工服务、企业招工难、高层次人才待遇落实等方面。调研组与企业人员进行了深度沟通交流,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调研组将把收集到的问题进行逐一梳理、逐条分析,分类提出解决方案和整改对策,并加强问题整改的跟进落实。

 

贾幼谊副局长对企业支持理解人社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一方面,人社部门要按照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理念,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体现人社干部的责任和担当,以更优质、更高效、更精准的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另一方面,企业也要注重学习研究和掌握国家、省、市相关政策,用足用好各项政策,顺应新形式增强自身活力。要加强对员工的培养和管理,技术技能知识的传授,不断提升员工的职业素养和技术技能水平,增强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凝心聚力促进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