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农民工参加四川省第七届农民工技能大赛取得佳绩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10-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24日至9月26日,四川省第七届农民工技能大赛暨第七届农业博览会返乡创业成果展在内江举行。这是一项全省性、综合性的农民工技能大赛,全面检验了全省“民生工程”农民工培训项目实施成果,充分展示全省农民工良好的就业风貌和精湛的技能水准,着力营造广大农民工学技能、涨知识的浓厚氛围,努力提升四川劳务品牌质效,深入推进全省劳务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我市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蒋启君同志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陈建新同志带领8名选手和裁判、教练员及工作人员20人参加了比赛。

  本届大赛设工具钳工、钢筋工、数控车工、汽车修理工、中式烹调师、家政服务员、美发、电子商务8个比赛工种,分理论和实作两类试题,各项目均为个人参赛。同时,大赛现场设立21个市(州)农民工返乡创业成果展览展示区,即四川省第七届农业博览会内江分会场展区。

  经过激烈竞争,我市参赛选手卢永川荣获工具钳工项目的三等奖,其他参赛选手都获得了项目优秀奖,符合条件的将授予“四川省技术能手”称号,并核发职业资格证书,晋升相应职业资格等级。

  举办全省性、综合性农民工技能大赛属四川首创,至今为止已连续举办了六届。比赛充分展现了我市农民工的风采,极大地鼓舞了我市农民工学技术、钻研技术、争当技术能手的热情,推动了全市整个职业技能培训水平的提高,形成了“比、拼、超”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