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中共攀枝花市仁和区农民工服务管理综合委员会正式挂牌

来源:仁和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10-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clip_image001.jpg

  根据《关于同意成立区农民工服务管理综合党委的批复》(攀仁委组〔2019〕164 号)文件精神,中共攀枝花市仁和区委组织部同意成立中国共产党攀枝花市仁和区农民工服务管理综合委员会,综合党委由仁和区人社局党组直接领导。9月30日,中共攀枝花市仁和区农民工服务管理综合委员会在仁和区人社局正式挂牌成立。仁和区人社局党组全体成员出席揭牌仪式。

            clip_image002.jpg

        农民工群体规模大、分布广,在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子女就学、薪酬劳资、技能培训等方面有诸多的现实诉求。发展农民工党建工作,成立农民工服务管理综合委员会,是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以党建引领农民工工作、全面推行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新要求,是为加强农民工服务管理工作,增强与农民工的联系服务,推进党对农民工群体有效覆盖,增强党在农民工群体的凝聚力和影响力的重要举措。农民工服务管理综合委员会也将成为农民工劳动就业与权益维护的服务站和人才会聚交流的集散地。成立农民工党工委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新时代人社工作的具体体现。

  今后,仁和区将通过这个党组织加强对农民工党员的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相关精神,向农民工党员宣传贯彻有关政策法规、收集就业创业需求、保障各项合法权益落实,组织农民工党员开展相关活动。将农民工群体凝聚起来,切实增强农民工党员的先进性、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