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学习红旗渠精神,牢记初心和使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培训班

来源:人力资源开发和市场管理科     发布时间:2019-09-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9711日,市委组织部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培训班,全市44名高层次人才和人才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培训采取现场教学、情景教学、体验教学、互动教学和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学员们观摩了红旗渠纪念馆、扁担精神纪念馆、谷文昌生平事迹展,体验了走红飘带、水长城,观看了纪录片《巍峨山碑.杨贵篇》和大型音乐舞蹈史诗《走近红旗渠》,聆听了《红旗渠精神及其当代启示》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专题讲座。

培训通过身临其境的体验式教学让学员们直观了解红旗渠的修建历史和让人震撼的建设场面,用心感悟“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一渠清泉、一个奇迹,一群英雄、一种精神!十万大军,十年奋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壮丽历程让学员们受到了教育,感到了震撼,悟到了精神,引发了深思。

通过培训教育,要把红旗渠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一要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只有党的坚强领导才能战天斗地,绝壁凿石,创造人间奇迹。只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党员干部的率先垂范,表率带头作用才有“劈开太行山,引来漳河水”的历史壮举;二要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人工天河”的壮举是造福子孙后代的民生工程,要将服务群众、心系群众,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的精神传承下去,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情怀和担当;三要立足本职岗位,不忘誓言初心。红旗渠精神是激励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宝贵财富,要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工作的热情和动力,以踏实留印的恒心和毅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人社事业,为“两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