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省劳动保障监察疑难问题现场研讨会召开

来源: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2019-09-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5日上午,全省劳动保障监察疑难问题现场研讨会在石棉县召开。全省21个市(州)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分别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发现问题、研究问题、正视问题、解决问题是劳动保障监察行政执法工作的显著特点。会前,各市(州)高度重视,严密组织,深入调研,认真梳理,细心研究,为会议成功召开做了精心准备和有力保障。会上,针对当前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实际提出了很多代表性、时代性、前瞻性问题,多方位多角度反映了新时代劳动保障监察面临的新情况、新形势、新考验,具有重要研究价值。通过深入研讨,为我们今后处理同类或类似问题提供了重要参考或范例。研讨会达到了聚焦问题、共思良策、增强信心、形成共识、提升能力的目的,形成了丰硕成果,把务虚会开成了务实会。希望同志们回去后,通过多种形式积极组织开展本地疑难问题研讨工作,及时把研讨成果传达到每一位一线劳动保障监察员,把会议成果更快地转化为工作成果,推动全省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水平进一步提升,为更好地履行劳动保障监察职责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各地下一步在落实研讨会精神中要特别注意以下三个方面:一是要始终聚焦新时代新要求,切实养成常态化研讨问题的高度自觉,必须充分认清研讨问题是更好履行职责的必然要求,只有善于发现研讨问题,才能更好地履行职责;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增强研讨问题的针对性;必须重在解决问题,彰显研讨问题的现实意义,展现劳动保障监察自我价值。二是要始终严格依法行政,真正树立公正解决问题的良好形象,时刻牢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要求,坚持严格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公平公正执法,确保办理的案件质量高、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三是要始终主动担当作为,弘扬不惧困难直面问题的高昂斗志,牢固树立爱岗敬业精神,认真践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和厅党组“一号工程”“头等大事”决策部署及全省建设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要求,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着力建设群众满意、企业自律的劳动保障监察服务监管体系,更好地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服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服务。

  全省各市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分管领导及劳动监察科(处)、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总队)负责人,厅劳动保障监察处,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