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东区人社坚持“四个聚焦”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9-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聚焦降低费率政策落实。认真落实国家降低养老保险费率和调整缴费基数政策,通过线上线下双联动,组织召开辖区重点企业宣传培训会,并持续开展降费减负政策集中宣传活动,预计今年为企业减负近1000万元;建立联系工作机制,稳妥处理43家企业社保历史欠费问题,为经营困难公司提供政策解释与业务指导等“精准化”服务,切实缓解企业压力。

      (2)聚焦人力资源服务覆盖。三个季度以来,举办“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等“暖企”沙龙3场,进一步扩大就业创业政策的覆盖面;免费为我区企业在职人员和登记失业人员开展职业指导和生涯规划系列活动;根据企业用工需要开展“订单式”职业技能培训和企业在职人员职业技能提升培训;通过“线上线下”平台及时发布各类企业用工信息,联合培训学校根据就业技能培训工种对接企业开展“对口招聘会”;针对就业困难人员开展“春风行动”、“坝坝招聘会”等大型招聘活动10余场,共计400余家用工单位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免费发放政策宣传资料8000余份,达成就业意向600余人次。

      (3)聚焦企业依法用工环境营造。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惩教结合”思路,采取定期督查、政策法规宣传等措施,开展“工伤保险走进扶贫车间”、“普法宣传进工地”、“送法到企业”活动6次,积极处理违法用工信访案件2件,违规合同信访案件2件,开展3次季度巡查,专项检查5次,指导企业依法用工,引导促企业规范发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4)聚焦人社服务质量提升。持续深化人社领域涉企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减事项、放权力、砍证明、压时限、优流程方便企业办理人社业务。加快人社系统信息化功能建设及运行,充分利用“互联网+人社服务”,企业可通过开通网厅服务,自行在企业办理业务,实现业务办理“零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