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西区“搭窝筑巢” 当好创业梦想“合伙人”

来源: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9-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营造关心支持创新创业的良好社会氛围。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多举措为四川省第二届“天府杯”创业大赛参赛项目“搭好窝、筑好巢”,圆满完成四川省第二届“天府杯”创业大赛各项工作。

       把握赛事“重要性”,统一安排部署。积极组织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区教育和体育局、区科学技术局等19家单位(部门)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四川省第二届“天府杯”创业大赛攀枝花赛区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并对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研究并制定《关于组织西区创业项目参加四川省第二届天府杯”创业大赛的实施方案》,明确大赛参赛规则及责任分工,确保推荐、遴选优质创业项目参赛。

       扩大宣传“影响力”,积极动员申报。采取“人网合一”的方式,利用镇(街道)、村(社区)38个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站)进行线下宣传。扩大“互联网+”辐射效应,充分发挥新媒体“覆盖广、传播快、内容精”的优势,利用“攀枝花西区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宣传载体,加大赛事宣传力度,着力营造关注、理解、支持创业的社会氛围,提升赛事的社会影响力。自大赛启动以来,共开展网络宣传230余次,实地宣传300余次,涉及群众670余人。

       严格申报“审查关”,深挖创业典型。根据大赛规则及实际情况,组织专家团队评估创业者与创业团队、项目运营情况、企业经济效益和带动就业效益等。通过实地考察的方式,深入了解各参赛项目经营、管理及团队运作等情况。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筛选申报项目,确保申报材料真实、有效。经过层层筛选和严格审查,最终推荐19个项目报名参加比赛,其中创业创富组5个、大学生组5个、返乡下乡组5个、退役军人组4个。

       实施项目“全跟进”,确保参赛质量。组织参赛团队到攀枝花市众创中心就路演资料、商业计划书等内容进行培训,并对参赛项目报名情况进行实时指导,做到筹备到比赛全程跟进。在攀枝花赛区的小组赛中,攀枝花嘉骅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生态种养殖循环农业和西区苏铁山青花椒种植分别斩获大学生组第一名和退役军人创业组第三名的优异成绩。攀枝花嘉骅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更是在全省大学生组决赛中首获“天府杯”创业大赛“大学生创业典型”的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