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东区人才服务中心“四化”做好毕业生档案管理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9-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今年4月以来,东区人才服务中心进一步加强高校毕业生档案管理工作,按照"四化"要求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档案托管工作,确保应往届高校毕业生档案接收、转递、人事代理等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1)接收档案规范化。一是为迎接2019年高校毕业生报到,提前到4月在攀西人才网上公布毕业生档案邮寄地址及联系电话,方便毕业生查看。二是实行专人负责制,设立专职人员负责档案接收工作,通过专人送达、机要交通、毕业生专用邮政EMS标准快递等三种渠道进行接收,不接收毕业生自带或商业快递档案,实现收档案规范化。目前已接收高校毕业生档案1118份,个人委托档案603份,单位代理档案155份,其他档案564份。

2)档案信息准确化。一是对已接收的档案严格审核,在1-5个工作日内将档案信息录入四川省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信息管理服务系统。二是对录入系统的姓名、毕业院校、专业、档案自编号等信息二次审核后整理归档入库。一经入库,该档案可在四川人才网和攀西人才网上查找,实现了流动人员档案信息管理、全省通办。

3)档案保管标准化。严格按照档案管理要求,采取积极有效措施,落实责任制,时刻做好防火、防盗、防潮、防蛀、防光、防高温等工作。建立档案管理信息化,对应往届高校毕业生提供各项人事代理服务。当前已接收的1118份高校毕业生档案,全部严格按照档案管理要求装档入库。

4)优质服务人性化。一是及时更新办公系统,开通网上报到功能,积极宣传和引导毕业生通过档案公共服务平台完成线上报到办理。二是在攀西人才网等平台上发布档案邮寄地址和咨询电话,做好高校毕业生的来电来访。三是针对因就业、升学等原因要求提档的群众,限时为其办理手续,做到便民便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