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西区参赛项目首次荣获“天府杯”创业大赛“大学生创业典型”称号

来源: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9-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28—30日,四川省第二届天府杯创业大赛大学生创业组决赛在内江市举行,经过小组晋级赛和十强排位赛的激烈角逐,由西区推荐的生态种养殖循环农业项目冲出重围,杀进十强,首次荣获四川省第二届天府杯创业大赛大学生创业典型称号。

本次“天府杯”创业大赛大学生创业组参赛项目达1877个,占本届创业大赛报名总数的53%,位列四个组别之首。经过报名审核、市(州)初赛,62个项目脱颖而出晋级大学生创业组决赛,涵盖农林牧渔、电子商务、种植养殖、休闲旅游、互联网+”、手工艺等多个领域。

  毕业于黑龙江大学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的郭桔显,怀着建设家乡、下乡创业的热情及对农业的热爱,在对各地的蚯蚓养殖循环生态项目进行考察后,于20178月成立了攀枝花嘉骅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创业团队利用攀枝花市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不仅对蚯蚓养殖、有机肥的生产和各类蚯蚓产品进行研究与开发,同时也延伸农业种养殖循环链,发展蔬菜水果种植产业,建成蚯蚓立体工厂化养殖,形成农业种养殖、产品深加工、农业观光采摘旅游为一体的一、二、三产业链大融合。经过两年的发展,该公司被评为“科技型中小企业”,现有发明专利2项,产品商标2个,年产值达110万元,累计带动就业63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55人。

作为攀西地区首家规模化养殖基地,攀枝花嘉骅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以独特的生态种养殖循环农业模式不仅提高了土壤的利用率,达到了保护环境的目的,同时也带动了群众就业,为推动西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康养+生态”“康养+农业”新高地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