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深入开展“看得懂、算得清、好办事”专项活动

来源:市社会保险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8-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推进行风建设、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堵点难点问题、全面提升社保公共服务水平,今年下半年以来,攀枝花市社会保险事务中心通过四大举措深入开展“看得懂、算得清、好办事”专项活动,提升广大参保单位和个人对社保政策的知晓度和对经办服务的满意度,让群众真正了解政策、理解政策,同时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社保公共服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组织召开“看得懂、算得清、好办事”活动动员工作会,成立“看得懂、算得清、好办事”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并研究制定了具体的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二是聚焦“看得懂”,强化社保政策宣传解读。全面梳理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编印了通俗易懂的社保政策解读资料,开设微信公众号政策解读专栏。组建市、县(区)社保政策宣传队,定期深入到人流集中的场所、工业园区、企业等地开展政策宣传活动。推动社区(村)基层平台面向服务群众建立社保服务微信群或QQ群,拓宽基层平台政策宣传、咨询解答和办事服务的渠道。三是聚焦“算得清”,提供人社待遇(补贴)测算查询服务。通过各类人社网络和服务平台,开设待遇(补贴)线上测算查询专栏,开展待遇(补贴)线下测算查询服务,提供养老保险个人权益查询服务等。四是聚焦“好办事”,提升窗口服务能力。持续推进“一次办、一证办、马上办、网上办”,畅通人社咨询服务渠道,不断提升经办队伍业务能力,打造了一批“看得懂、算得清、好办事”示范窗口。

下一步,市社保中心一是还将持续推进“看得懂、算得清、好办事”专项活动。二是建立月调度制度,及时通报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并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三是积极开展社保大讲堂活动,组织全体职工参加学习并对学习成果进行考评,考评结果纳入个人年度考核,作为打造示范性窗口的重要依据。四是通过定期开展分析研究,深入挖掘,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以点带面在全系统示范推广。不断提升社保经办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