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创梦花城 创富未来

来源:市就业局     发布时间:2019-08-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四川省第二届天府杯创业大赛创业创富组决赛在我市举行

 

82021日,由我市承办的四川省第二届天府杯创业大赛创业创富组决赛在米易举行,全省21个市(州)推荐的62个项目参加比赛。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黄晓东、攀枝花市副市长弋鹏飞出席大赛颁奖礼。

此次大赛旨在搭建创业项目展示交流和资源对接平台,营造关心支持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发掘创业成功典型,展示创业风采,弘扬创业精神,激发创业热情,以创业带动就业,不断扩大赛事影响,深入打造天府杯创业大赛品牌。经过小组晋级赛和十强排位赛两个阶段激烈角逐,德阳市推荐的超细研磨设备及配套设施的制造项目排名第一,与另外两个项目一同被授予创业创富之星称号,我市推荐的合美壹家幸福社区项目与其他市州6个项目被授予创业创富典型称号。

在颁奖典礼上,黄晓东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积极鼓励和引导各类实体经济投身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努力营造创新创造、创业创富的有利氛围,为广大创客尤其是草根创业者实现人生价值、创造社会财富搭建了宽阔平台,为推动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弋鹏飞代表市政府对省级领导、各市州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讲话中指出,我市出台了一系列创业扶持政策,降低创业门槛,厚植创业乐土,涌现了一批积极奋进的创业实践者,为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市委十届七次全会决定加快建设钒钛新城和攀西科技城,促进创业是两城建设的重要内容,希望省人社厅一如既往地支持攀枝花,希望各兄弟市州继续关注关心攀枝花,同攀枝花一道携手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21日的颁奖典礼前,省、市领导还参观了攀枝花市创业工作及创业成果实物展,深入了解我市各县(区)创业工作情况及特色亮点工作,并同创业企业代表进行现场交流。

攀枝花创业工作一直秉承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开拓进取、团结协作、科学求实的攀枝花三线建设精神,自2012年国务院授予攀枝花全国创业先进城市称号以来,全市紧紧围绕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工作要求,着力构建创业带动就业长效机制,服务广大城乡创业者,全市上下鼓励创业、支持创业、参与创业的氛围日渐浓厚,劳动者创业意识、创业能力不断提升,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初显。一是打造创业孵化交流平台。建成省级大学生创业孵化园3个,市级创业孵化园5个,各区县各类孵化交流平台15个。二是完善创业公共服务平台。建立市级创业服务中心1个,区(县)创业服务中心5个,乡镇(街道)、村(社区)创业服务站203个,面向全市城乡创业者提供创业培训、创业指导、项目推介等服务项目。三是建设创业融资担保平台。由政府出资成立攀枝花市创业贷款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创业民众提供免费融资担保服务。推出符合不同创业者的融资业务,构建15万元到500万元梯度立体创业担保贷款模式,仅今年17月全市总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亿元。四是建立创业培训指导平台。建立集创业培训、网络创业培训、技术指导、创业实训、跟踪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创业培训指导平台。2018年以来,全市总计开展各类创业培训约1.7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