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组织开展2019年度育婴员职业技能鉴定考试

来源:职建科     发布时间:2019-07-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7月20日,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开展了四川省育婴员职业技能鉴定考试。本次考试考点设置在攀枝花市技工学校,全市289名考生分别参加了初级、中级、高级三个层级的理论和实践操作鉴定考试,参考考生均是来自我市美之源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攀花园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优家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及远腾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四家培训机构的学员,考前由各培训机构专业教师围绕婴幼儿生活与料理、保健与护理、营养与饮食及育婴员职业道德等内容进行了授课培训。国家“二孩”政策全面实施以来,社会对育婴员的需求日益加大,对相关从业技能要求不断提高,通过理论和实践操作考试的考生,将获得人社保障部门颁发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社会和国家对育婴行业从业人员专业技能的水平的认可,组织开展育婴员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在为社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养和岗位能力的优质的育婴员,规范和优化育婴、家政劳动力市场,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就业等方面具有重要和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