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东区优化劳动力市场“内外”环境见实效

来源:东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7-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半年来,东区积极整治、优化劳动力市场“内外”环境,改善职介所场地环境,多次开展以规范职介和用工行为为目的的清理整顿劳动力市场秩序专项行动,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1)优化“外”环境以展新貌。为打造文明和谐的用工市场,715日区人社局对渡口桥职业介绍所脏乱差问题进行了全面整治。要求各职业介绍所清理乱贴的职业招聘广告,打扫干净职业介绍所门前的卫生,清理楼道的尿渍等脏痕迹,设置固定场所用于寄存应聘的劳动者随身行李包裹。同时向职业介绍所负责人进行了环境整治宣传,要求各商家做好“门前三包”,经过整治,劳动力市场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2)改善“内”环境以促和谐。采取定期督查、政策法规宣传等措施,有效减少职业介绍领域的不法行为。开展“工伤保险走进扶贫车间”、“普法宣传进工地”活动,深入工地讲述劳动者遇到劳动人事争议、工伤、讨薪等法律问题时如何依法理性维权。积极处理违法用工信访案件2件,违规合同信访案件2件。实行巡查制度,开展2次季度巡查,全面排查管辖范围内所有工程项目、建筑工地,有效预防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