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企业薪酬调查企业数据审核上报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劳关科     发布时间:2019-07-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了解全国各地企业工资收入分配情况,为国家宏观决策提供依据,国家及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组织开展企业薪酬调查工作,攀枝花市于2019 年纳入了省级企业薪酬调查城市,我市123 户企业被四川省抽取参与此次调查。

市人社局劳动关系科于5月初开展此次工作,组织各县(区)人社局企业薪酬调查工作负责同志参与了省厅的培训,按照工作要求严格执行调查方案,要求调查人员遵守《统计法》规定对企业提供的所有调查数据严加保密。各县(区)调查员按照省厅分配的调查企业数量、行业结构进行样本确认。对下发的调查企业中已经消亡和不符合调查条件的样本企业,在保证抽样工作的科学性和统一性的情况下,严格按照同地区、同行业、同登记注册类型、同规模的原则进行补充抽样和企业替换,于5月底完成了对参与调查企业的确认工作。

在数据上报阶段,要求各县(区)调查员组织企业严格按照指标解释填报,确保调查企业基本信息、职工人数、各项财务信息等指标填报准确。加强与调查企业的沟通,确保各调查企业按照薪酬调查的要求,依法提供真实、准确、完整的薪酬调查相关数据。对于各县(区)反馈的不配合企业采取先行沟通,沟通无果的则联系其监管部门或各有关部门对其进行协调疏导。最终于7月中旬圆满完成全市123户企业调查数据审核上报工作。

后续将继续按照省厅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开展123户企业调查数据分析汇总及信息发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