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西区用好“三个锦囊”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

来源:西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7-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入开展看得懂、算得清、好办事活动,旨在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

人社政策看得懂以社保、就业等政策为重点,全面梳理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结合具体案例,编印办事指南、待遇(补贴)测算宣传手册和卡通画报等,借助概念解读、动漫问答、图表图解和案列分析,播放政策宣传影像资料,全面为群众提供人社政策解读获取渠道,让群众真正地知晓人社政策、理解人社政策。2019年以来,共开展人社政策集中宣传活动6次,发放宣传资料1700余份,政策惠及群众2100余人次。

人社待遇(补贴)算得清依托待遇(补贴)测算查询窗口及基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平台,通过人工或自助方式为服务对象提供人社待遇(补贴)测算查询服务。通过“线上+线下”测算查询,提供养老保险个人权益查询服务,针对群众关心关注的社保待遇、就业补贴计算问题,制定测算查询操作规程,为群众提供快捷便利的人社待遇(补贴)测算查询服务。

人社窗口好办事推行一次办、一证办、马上办、网上办行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减证便民行动,开展疏堵去痛解难专项行动,完善综合柜员制,加强基层平台建设,努力打造“10 20 30”人社服务圈,疏通聚焦群众的难点、堵点和痛点,优化办事流程,提升人社窗口服务效能和服务水平,方便办事群众就近、就快、一次办结。

下一步,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积极探索群众喜闻乐见的政务服务模式,持续加大宣传解读人社政策,推动人社政策看得懂、人社待遇(补贴)算得清、人社窗口好办事落到实处,努力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