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严格社保稽核 助力扩面征缴

来源:东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7-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东区社保局接到群众反映,攀枝花某有限公司未按照劳动合同法规定按时为企业职工申报缴纳社会保险费。东区社保局、东区劳动监察大队立即组成稽核小组于7月9日深入该公司开展实地稽核。稽核中发现该公司确实存在未按时给职工缴纳社保的情况。

    clip_image002.jpg

东区社保局立刻采取措施,对该企业进行了《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等政策法规宣传教育,增强其参保缴费意识,同时下达了社会保险稽核通知书。该企业积极配合并表示将于7月15日前到社保局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

半年来,东区认真做好社会保险申报稽核工作,对全区参保单位申报缴费基数、工资基数等进行严格核定。将部分在缴费人数、缴费工资基数等方面存在问题或欠费情况较严重的企业作为重点稽核对象,采取实地稽核与重点稽核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稽核工作,督促企业规范参保缴费行为,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目前,全区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参保36982人,累计基金征收7695.05万元;工伤保险参保人数19062人,累计基金征收751.67万元(含建筑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参保11812人,累计基金收入406.8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