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仁和区人社局积极拓宽乡村事业人才“进口”全力保障乡村人才队伍建设

来源:仁和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7-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降低招聘门槛。除有行业准入规定的外,学历放宽至大专,放宽职称资格条件,特别是医疗卫生事业单位,职称资格放宽至取得中级及以上职称或者执业医师资格证书的专业技术人员。其中,乡镇卫生院的考核招聘条件放宽至取得初级职称或者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书。

二是做好引导工作。配合实施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西部志愿者”“大学生村官”招聘等工作,引导和鼓励大学生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服务期满后继续留在乡村,通过直接考核招聘等方式补充到乡镇事业单位。

三是灵活选取招聘方式。在考试招聘、考核招聘、培养免费医学生、公费师范生等多种招聘方式中,灵活选取,为乡村振兴人才队伍提供新鲜血液。

 2018 年下半年考核招聘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中,已有 10 人于今年 3 月前到位,其余人员将在今年 7 月到位; 5 月通过直接考核招聘引进农村教师 14人,将于今年 9 月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