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陈建新局长带队调研攀钢集团公司等大型企业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 17 日至26 日,结合亲历体验 为民服务调研活动,陈建新局长带队前往攀钢集团公司、攀煤集团公司、十九冶集团公司、钢城集团公司开展人社工作服务企业发展专题调研,市就业局、市社保局及局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陪同。

   

    调研活动中,调研组宣讲了降低社保费率政策,与攀钢集团公司等四大企业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企业对人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现场答复。针对企业提出的关于人才、社保、就业等方面的20 条建议意见,陈建新局长要求抓紧制定工作措施,明确时间表、任务图,限时予以解决。

    陈建新局长在调研中强调,人社部门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人社政策看得懂、待遇算得清、群众好办事活动,切实做好企业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一是采取有力措施做好企业引才引智工作,全面落实人才新政,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二是制定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计划,加强企业在岗职工技能提升培训,同时积极向省上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三是进一步优化人社公共服务,完善人社网上办事大厅业务功能,简化社保经办流程,为企业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同时,要求企业高度重视社保工作,确保当期不欠社保费,在经营状态良好的情况下,加大欠费清偿力度;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努力实现职工收入增长与企业效益增长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