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新增1家省级就业扶贫基地

来源:市就业局     发布时间:2019-06-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四川省人社厅公布了2018年度189个省级就业扶贫基地名单,攀枝花七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上榜。该公司位于米易县垭口镇,是从事新能源、新材料研发、生产、销售的新兴科技公司,2018年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18人,占企业全部员工总数的3%,直接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60人。

近年来,我市抓实就业扶贫工作,助推脱贫攻坚取得实效。一是加强供需对接。广泛收集企业岗位信息,积极搭建求职用工平台,促进企业就近用工和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双向对接,扩大就业扶贫载体吸纳规模。截至目前,共组织扶贫现场招聘会、送岗位下乡119场,提供岗位13092个。二是兑现奖补政策。落实攀枝花就业扶贫十七条措施,兑现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奖补政策,鼓励企业、种养殖大户、农业合作社等创建就业扶贫车间”“就业扶贫基地,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增收。2017年以来,已为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企业发放社保等各类补贴99.23万元。三是提升培训质效。免费向贫困人口提供订单式”“短平快的家政服务、农业种植、电子商务等技能培训,并给予不低于每人每天50元的生活费补贴;围绕就业扶贫车间、扶贫基地技能培训需求,拓展职业培训项目,推动由灌输培训向提升培训转变。目前,全市共组织贫困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2618人,实现就业1052人次,全额拨付培训补贴239.99万元。

下一步,我市将加大对就业扶贫政策和就业扶贫典型的宣传力度,鼓励更多企业参与到就业扶贫中来,将符合条件的企业纳入就业扶贫车间和就业扶贫基地建设,吸纳更多贫困劳动力就业,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