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米易就业扶贫工作取得成效

来源:米易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6-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日前,米易县民营企业攀枝花七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被省人社厅认定为省级就业扶贫基地,这是攀枝花市首家获得省级认定的就业扶贫基地。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该公司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主动吸纳贫困劳动力 21 人,带领劳动者思路脱贫、思想脱贫,激发劳动者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帮助劳动者树立自力更生的正确理念。在获得省级就业扶贫基地认定后,公司表示将继续秉持初心,勇担社会责任,吸纳更多贫困劳动力,为全县企业做好榜样,共同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贫困劳动力就业的良好社会氛围。
     近年来,米易县不断扩大就业扶贫政策的宣传力度,加大政策的落地落实工作,积极为企业提供用工指导和就业服务,充分调动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参与就业扶贫的积极性,建立扶贫车间、扶贫基地,致力于推进贫困家庭就业增收,高质量巩固提升就业脱贫成果。截至目前统计,全县有 7 家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共计 58 人,已发放社保补贴、岗位补贴、一次性补贴等
各类奖补资金 99.2 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