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召开全市人社系统“看得懂、算得清、好办事”活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10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组织召开了全市人社系统“看得懂、算得清、好办事”活动动员部署会,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各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看得懂、算得清、好办事”活动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加强系统行风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现实需要,是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要坚持公开透明、重点突破、分步推进的原则,构建人社政策宣传新机制、人社公共服务新模式,全面提供政策解读和待遇(补贴)测算查询服务,切实提升窗口单位服务能力,推动人社政策“看得懂”、人社待遇(补贴)“算得清”、人社窗口“好办事”。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任务:一是聚焦“看得懂”,强化人社政策宣传解读。主要措施包括编印政策解读资料、开设政策解读专栏、加强新闻媒体合作宣传、拓宽基层平台宣传渠道、开展“政策五进”活动等。二是聚焦“算得清”,提供人社待遇(补贴)测算查询服务。主要措施包括开设待遇(补贴)线上测算查询专栏、开展待遇(补贴)线下测算查询服务、提供养老保险个人权益查询服务等。三是聚焦“好办事”,提升人社窗口服务能力。主要措施包括畅通人社咨询服务渠道、建立人社智能客服系统、推进“一次办、一证办、马上办、网上办”、提升经办队伍业务能力、打造一批“看得懂、算得清、好办事”示范单位等。

会议要求,市、县(区)人社部门要把“看得懂、算得清、好办事”活动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到2019年12月底,此项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部门(单位)要结合实际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建立月调度制度,及时通报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要按季度组织召开推进会,研究协调和督查整改有关问题。要加强风险防控,定期开展分析研究,做好舆情引导,确保把好事办好。要强化宣传报道,深入挖掘、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以点带面在全市示范推广,不断提升人社公共服务水平,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