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西区人社局多管齐下扎实推进人社系统行风建设

来源:西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6-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推进人社领域“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加强人社系统行风建设,积极营造人社系统干部职工齐抓共管、人人参与行风建设工作的良好氛围。西区人社局以建设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为抓手,把行风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社工作的一个战略支点,多管齐下推进行风建设,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从上到下“渗透式”广学实干。西区人社局组织召开人社系统行风建设专项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攀枝花市2019年建设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暨系统行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及责任清单》工作通知要求,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建立行风建设工作责任制,明确责任目标,细化工作任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扎实做好人社系统行风建设工作。

  以点带面“撒网式”增质提效。积极开展练兵比武活动,将提升技能与行风建设紧密结合,依托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严格执行“一网、一门、一次”改革要求,深入开展“疏堵去痛解难”专项行动,持续推进“综合柜员制”建设,实行窗口工作人员“言语规范、行为规范和工作规范”三举措,落实服务窗口设计标准,杜绝“蹲式、踮式、趴式”柜台,实现服务平台标准化建设,切实增强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

  由浅入深“递进式”问症施策。紧密结合“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要求,认真对照5个方面20种表现,深入查找在贯彻落实、监督检查、工作考核、痕迹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定时开展全区人社系统服务窗口行风建设专项督查,对工作人员在岗、工作状态和工作秩序情况进行重点检查,查漏补缺,逐一进行整改。畅通群众举报投诉渠道,采用“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多种方式,找出症结,剖析原因,努力打造“温暖人社”,建设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

  去伪存实“标杆式”扬风正气。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坚持不懈纠“四风”转作风,狠杀两股歪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坚持敢想敢干,善作善成的务实作风。惩治“庸懒散”,倒逼“能勤严”,严肃问责“不落实、慢落实、选择性落实”行为,建立廉政谈心谈话机制,切实开展纪律警示教育活动,让人社系统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着力打造人社系统行风建设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