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大河河长沈钧、陈可红带队巡河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63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可红率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巡察大河,督导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国家生态环境部、水利部河长总结评估第三方测检发现问题整改,以及大河治理、防汛等工作,仁和区政府主要领导、有关部门参与了巡河。

沈钧、陈可红同志一行先后巡查了大河五十一阳光家园段、大竹河水库、大田镇污水处理厂、胜利水库,并对现场发现问题的解决作了工作安排。

陈可红同志要求仁和区既要推动解决大河河沙淤积河道、水库等具体问题,又要探索建立政府主导、部门主管、市场参与的大河管理运行长效机制,构建大河生态屏障,守住环境底线,增添仁和宜居指数。

沈钧同志要求仁和区做好三个结合,推动大河河长制的深入落实。一是与抓重点问题整改结合,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手腕,全面完成督导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国家生态环境部、水利部河长总结评估第三方测检发现的大河问题的整改。二是与抓大河日常生态治理结合,通过各级巡河工作开展,及时发现问题,有力促进问题解决,并防止问题反弹。三是与防汛应急工作结合,增强洪汛风险意识,做足防汛应急工作准备,增强抗汛减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