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东区“四不放松”推进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工作

来源:东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6-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牢抓组织领导不放松。召开全区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工作会。会议专题部署了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工作,旨在提高各级人社服务平台对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工作的重视,加强其组织领导,强化其责任意识。

紧握住政策宣传不放松。精心制定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宣传工作方案,线上,借助社区微信公众号、居民微信群发布相关政策信息及办理时限,线下,通过制定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联合街道、社区开展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宣讲活动、走访入户等活动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做到“应办必办、不漏一人”。

咬定业务经办水平不放松组织辖区内70个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服务平台的83名劳动保障协理员进行为期两天的业务知识培训,重点解读了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的相关政策,梳理了办理的具体程序及需要收缴的手续。整理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政策文件并制定成册,发放到各劳动保障协理员手中,进一步熟悉政策

紧盯监督制约不放松。对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各项制度的落实情况不定期抽查,设立失业保障基金举报电话,针对骗取灵活就业、失业金、社保及岗位等补贴的行为,区就业局受理后,转交被投诉人户籍地所在街道办核实处理,针对各级业务经办人员的渎职、失职、弄虚作假等行为,区就业局受理后,将相关线索及信息转交区纪委。定期组织开展基金监督风险防控工作会,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认识、铭记规程、守住底线,既让符合政策的就业困难人员不折不扣享受党和政府的温暖,又让那些投机取巧、弄虚作假者无门可钻,减小政府社保兜底的风险,维护社会的公平稳定与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