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庭审进校园 普法助维权

来源: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发布时间:2019-05-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21日上午,我院的“流动仲裁庭”庭审在攀枝花学院人文社科学院模拟法庭如期举行,该院法学专业的50余名师生全程观摩了庭审活动。庭审结束后,我院工作人员就本案涉及的“人才引进安家费”、“服务期约定”、“违约金”等焦点问题,与旁听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和交流,大家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同学们表示,“流动仲裁庭”“走”进校园,庭审现场与真实案例研讨相结合,不仅是对劳动人事争议法律、法规的普法教育,更是一堂生动的维权实践教学课。

 近年来,我院与攀枝花学院人文社科学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我院已成为该院法学专业的实习、见习基地,多名学子通过仲裁岗位历练后走向社会。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发挥“流动仲裁庭”的平台作用,完善相关机制,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为攀枝花又快又好的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