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比武练兵显身手 业务技能创佳绩

攀枝花市社保局在全省社保系统业务技能比武练兵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来源:市社保局     发布时间:2019-05-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15日至16日,攀枝花市社保局参加了在成都市举行的四川省社保业务技能练兵比武竞赛。选手们在经历了为期三个月的培训、选拔后,又在全省的竞赛中全力以赴,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获得了优异成绩。

晋级赛分为业务知识竞赛、综合能力竞赛和业务经办竞赛三个环节。业务知识竞赛采取笔试的方式进行,主要考查参赛选手对政策的熟练程度;综合能力竞赛采取结构化面试的创新方式进行,主要考查参赛选手的综合素质、应急能力;业务经办竞赛通过参赛选手在业务经办系统直接办理全省通办的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经办业务,直接考查选手的实际业务经办能力。我市代表队经过以上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后,最终从全省22支参赛队伍中以第四名的优异成绩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采用现场竞答的方式进行,共设置“争分夺秒”、“抢占先机”、“险中求胜”三个比赛环节。参赛6支代表队的选手个个业务娴熟、沉着冷静、机智敏锐,不仅向大家展示了个人的能力素质水平,更充分展现了全省社保经办队伍的整体实力和风采。整个竞赛过程紧张激烈,选手答题快速准确。最终,我市代表队获得团队三等奖。盐边县社保局参赛选手罗徐同志在业务经办竞赛中取得全省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荣获“社保经办能手”称号,市本级赵林钰、谢靖昀二位同志在决赛中荣获个人三等奖。

今年2月以来,攀枝花市社保系统按照部、省的统一部署和总体安排,以省社保系统聚焦“一网一门一次”的改革需求,社保业务知识和窗口服务技能为主要内容,在全市广泛开展了社保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并迅速掀起“钻政策、抓业务、强服务”岗位练兵热潮,全面提升了社保经办队伍业务能力和整体素质,并以优良作风夯实社保系统行风建设基层基础,树立了全市社保机构在人民群众心中的良好形象,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