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全市农民工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工资福利科     发布时间:2019-05-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17日,全市农民工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在攀枝花宾馆召开。市政府副书长蒋启君主持会议并作了工作要求,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建新代表牵头部门在会上作工作安排,各区(县)政府分管领导、市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建新强调,一是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部署上来。按照省上“为农民工提供线上线下专业化、精准化、人性化的服务”的工作要求,确保按照三个时间节点推进工作:第一批部门信息必须确保5月25日前完成报送;第一批乡、村信息必须确保5月28日前完成报送;必须确保5月30日前农民工服务平台上线运行。二是准确把握建设农民工服务平台的三个关键问题。服务平台建设一定要和各地各部门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实现线上线下统一;市、县、乡要按工作要求完善平台服务体系,重点做好内容保障、系统对接、应用推广等相关工作。一定要在移动端上下足功夫,梳理一批农民工相关的特色应用,特别是跨部门、跨层级的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应用,推出更多、更方便、更有特色的移动服务。三是坚持高位推进,建立工作制度。为确保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有序、顺利开展,市里明确此项工作由沈钧常务副市长总牵头,市人社局作为具体牵头部门,形成主体明确、分工合作、层层抓落实的长效工作机制。建立信息联络员制度、建立日通报制度,将农民工服务平台内容保障工作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乡镇、村社,落实到具体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