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当好“娘家人” 为企业发展谋福祉

来源:西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5-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西区人社局开展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开展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的总体安排部署,提高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普及率,完善社保制度,注入企业发展活力。2019511日,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联合区税务局、中国建设银行等单位在西区清香坪步行街开展以“降低社保费率,支持经济发展”为主题的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提前部署,保宣传实效。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明确宣传主题,制定宣传方案,确保宣传活动顺利开展。此次宣传活动共制作宣传横幅及展架8幅,印制“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攀枝花市社会保障卡使用指南”等宣传手册2000余份,详细介绍了各项政策规定、结算流程以及注意事项,确保政策“讲得清、看得懂、用得上”。

clip_image002.jpg     clip_image006.jpg   

多方联动,造舆论氛围。为推进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等各项民生政策落实落地,提升政策解读实效,让群众少跑路,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采取固定和流动相结合的方式,联合区税务局、中国建设银行,组织区劳动监察大队、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区就业局、区社保局等单位在现场设立政策宣传咨询台,就群众普遍关心的政策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通过政务中心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政策,同时与园区管委会、辖区街道、社区联合深入开展进企业、进社区宣传。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跟踪服务,建长效机制。建立健全服务企业长效机制,开展企业跟踪走访,深入西区参保企业,通过面对面的宣传辅导,详细了解降费减负政策落实情况,跟进相关政策培训、咨询服务进度,倾听企业的减负诉求,为企业排忧解难,做到“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让“降费减负”的政策大礼包飞入企业手中。截至目前,西区社保局共对参保单位进行跟踪回访3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