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聚合力促进返乡下乡创业创新

来源:米易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5-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强化政策扶持。落实落细《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返乡下乡创业的二十三条措施的通知》,涵盖了创业者从项目立项到创业成功的全过程,从办理证照、土地支持、平台搭建、财政支持、金融担保、创业服务、示点示范、表彰奖励等环节,全链条式扶持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2)培育创业创新主体。加大各方资源支持力度,积极鼓励农民工、大学生和复原转业退役军人返乡下乡创业创新,培育留得住、用得上、干得久的创业创新队伍。(3)树立创业创新典型。推介优秀创意项目和创业创新带头人,示范带动更多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攀稀果果”品牌创始人、第八届“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现代农业第三名获得者李从茜的创业先进事迹鼓舞一大批创业者。(4)搭建创业创新平台。建成省级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积极提供创业政策咨询和创业孵化服务,为创业创新提供更好的平台载体。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截至目前,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127人,吸纳就业人员792人,支持和鼓励大学生下乡创业,近三年,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7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