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盐边县人社局、盐边县税务局开展社保降费减负政策宣传活动

来源:盐边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5-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决策部署,切实将降低社会保险费费率政策落实到位,进一步提高社会参与度和知晓度,2019年5月11日上午,盐边县人社局、盐边县税务局在县城广场联合举办了社保降费减负政策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现场咨询等方式,向过往市民重点介绍了降费政策与我县社保降费减负工作的进展及成效等情况。在介绍解答社保降费减负政策的同时,宣传人员还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与工伤保险等政策进行了宣传。

此次降费主要呈现二大变化,一是降费率,二是降费基。

    降低社保缴费费率和调整社保缴费基数包括:

一是降低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从2019年5月1日起,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包括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降至16%。

二是现行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率的政策延期到2020年的4月30日。自2019年5月1日起,失业保险总费率按1%执行;工伤保险基金累计结余可支付月数在18(含)至23个月的统筹地区和可支付月数在24(含)个月及以上的统筹地区,分别以2018年阶段性降低费率前的实际执行费率为基础下调20%和50%。其中:去年已纳入工伤保险阶段性降费范围的,原则上继续实施;去年未纳入但截止2018年底累计结余可支付月数达到阶段性降费条件的统筹地区,按规定下调费率;阶段性降费期内,工伤保险费率确定后一般不作调整。

三是调整社保缴费基数。自2019年5月1日起,以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核定社保个人缴费基数上下限。根据这一规定,凡涉及职工个人缴费基数上下限的险种均应按此执行。

本次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解答咨询60余人次,准确解读了各项政策,并针对群众关切的问题进行了解疑释惑,为社保降费减负政策落实落地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参与度和知晓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