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东区社保降费为企业全年减负近1000万元

来源:东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5-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11日上午,东区人社局联合国家税务总局东区分局在中环天地广场开展了降低社保费率,支持经济发展宣传活动。现场发放社保降费相关政策宣传手册200余份,解答政策咨询30余次,实地到帝景华庭花城教育联盟培训学校等企业宣传了降费政策。

根据《关于印发四川省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实施办发的通知》文件精神,自今年51日起,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比例统一降至16%。此次降低社会保险费率、调整缴费基数政策,将惠及全区各类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和广大个体工商户。参照2018年的养老保险收入情况,2019年降低养老保险费率、降低失业、工伤保险费率和调整养老保险缴费基数政策预计为企业减负近1000万元,此项举措进一步激发了市场活力,对于提振市场信心、激发微观主体活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